昵称可以瞎写吗

爱憎离合求不得……果然有缺憾的才会让人更想看到完满

[星陈]刀与盾

因为有点想看这样的陈就码了这篇

初衷是想写点带生活气息的感觉,可惜 笔力有限

——————

陈不是没想过有一天她会是被留下来的那个人。

她的身体素质不错,也是一个听话的病人。按时锻炼,按时服药。矿石病被控制得很好,血液中的源石浓度一直被压在一个相对理想的水平,黑色的晶体终于开始蔓延上体表的时候,已经是患病的第十五年。

她是在清晨醒来漱口时发现这些晶体的,左边肩膀不自然的小小凸起,看上去不起眼得像是皮肤上寻常的痣。她摸着晶体们看似锐利摸着却圆钝的棱角。

想起某次星熊曾经在夜里抱着她,紧紧地抱着她。

那是在她向她坦白病情以后或是以前,都从未如此窒息过的拥抱。

恐惧透过双臂扼住她的咽喉,她不知道是为了哪一个而喘不上气。直到喉间忍耐不住地溢出小小的低鸣,乱了心神的鬼族才放开她。

那时她从一次突袭任务中归来,没有带足量的药剂又失联了过久的她错过了服药时间,终于归队的时候看到星熊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一边冲上来做身体检查的医疗干员絮絮叨叨了一顿。

她忐忑着等待来自恋人的唠叨,但星熊只是退在一旁帮忙处理任务的后续事宜。直到只剩彼此的夜里,那些未说出口的恐惧才再也忍耐不住了似的宣泄了出来。

在她面前的时候,无需忍耐。

熄灯的房间月光透过纱帘,她摸着星熊的脸轻轻地向她保证,再也不会因为装备负重空间而减少药物的携带量。而对方的回应则是覆上她的手郑重地向她也做了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因此再也不会让她离开自己的身边了。

     
    

陈洗了把脸。拧开药瓶,倒了几颗药到手心。

这些熟悉的小药片——

她想了想,又把药倒了回去。

晶体长出体表的话,哪怕是长在内脏,也得换药。还得再做一次全身检查重新评估感染状态,怕是一整天都得耗在医疗部了。

她拿起药瓶旁的另一个小瓶子。这是星熊哄她吃药买的水果糖——对方明明知道不哄她也会吃药的,却还是陪她玩了这个把戏。

上下摇一摇,星熊法师已经很久没有变法术了,往时她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瓶子补满。

上次任务之后,这个瓶子就再也没有补充过。

       

      
 陈开始做早餐。

这是某次星熊重伤养成的习惯,那次她在床上整整躺了两天。
 能让恢复力惊人的鬼族都躺上两天的伤着实不轻。陈说着为了避免今后饿死,自己要学习做饭。
 星熊只是笑眯眯地看着她忙前忙后,说好啊老陈,你说了算。

那之后的早餐都是陈下厨了。

而上次任务之后,三餐都是她在做。

   
    
      

餐桌旁的小柜台上,摆着两人的合照。

往桌上摆餐具的时候陈看了一眼。

照片里星熊弯腰搭在她肩膀上,黏糊糊地像只抱抱熊。
 她扣着星熊的手,有些害羞,尾巴不自觉地缠住身后人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
 照相的诗怀雅笑得连她连珠炮似的龙门粗口都不回怼了。
 背景是一片废墟。

那是她们交往的第五年,三个人难得又凑在一个任务里,诗怀雅在任务结束后不知道跟星熊说了什么,突然就要拍的照片。
 而说起来两个人虽然经常出现在一个镜头,可这样正儿八经的单独合照,算来算去确实也没多少张。
     

    
     
 身后突然一股重量。
 常年战斗在第一线的身体早就反应了过来,却被理智深深压住没有丝毫动作。

高大的鬼族弯下腰来,跟她交换了一个早安吻。
 陈推开她的脸,顺势捏住扯了扯:“没刷牙,还偷吃我的糖。”
 大个子脸上是故作夸张的龇牙咧嘴:“我这就去刷。”
 “那糖呢?”
 “马上就补。”
 “我是说你偷吃。”
 “那我赔你?”她说着笑眯眯地又凑上来,陈一把给推了回去“刷牙。”
 “好。”
       
       

     
 吃完早餐陈开始收拾餐具的手被按住了。
 两个人都很讲效率,工作日的早餐没有什么交流。
 “我来收拾就可以了,往时不都是我收拾么?”
 “往时是你做早餐。”
 迟钝的鬼族终于觉察到有什么不对劲了:“老陈?”
 “往时你还会做午饭。”
 “往时你还会做晚饭。”
 “还有糖——”
 她的小龙说着说着,突然自觉失言收了声。
 她想起上次任务之后,确实就是这样。
 上个月她受了比躺两天更重的伤,在医疗部住了足足两天,又回来躺了三天才缓过来。
 那之后三餐都是陈在做了。她这么过了几天看着陈忙前忙后的日子,实在觉得有点好玩。啊,果然玩过头了。
 她把陈抱了起来。
 “……放我下……”小龙弱弱的抗议被她吞了进去。
 “今天一起去医疗部吗?”她把额头贴在闹脾气的某条龙的颈项。
 “……你知道了?”
 “昨晚发现的。”
 “可原定今天我们不是有个任务么,我是突发状况,你又不是。”
 “我昨天已经连你的份一起请好假了。”
 “……”
 “那我去任务然后你一个人去医疗部?”
 “不准。”
 “好。”
 “晚饭你做,明天我做,以后轮流做。”
 “好。”
 “……糖赔我。”
 “好。”
 “做完检查就去。就今晚。”
 “好。都听你的。”
      
      
      
 陈不是没想过有一天她会是被留下来的那个人。
 只不过她的盾没给她这个机会。
 那之后刀与盾就再也没有分开。

评论(4)

热度(50)